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别后退,向前进!” 聚焦马尔康市松岗镇疫情防控的基层党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8 16:20   https://www.yybnet.net/

■三朗泽亮祁佳媛

“……那天早上当你上了车,看着你的背影爸妈既心痛又高兴……爸爸说不来大道理,也讲不来什么丰富的词汇。只想告诉你:别后退,向前进!”这是一名父亲在微信上,写给儿子的一封信。短短310个字,饱含着父亲对儿子的依依不舍,也饱含着一名父亲对儿子的殷殷期盼。

每当拿出手机,看着父亲的这封家书,马尔康市松岗镇党委书记罗尔伍都会陷入沉思。这份沉思,不仅来自于对家庭的责任,更来自于一份对事业的担当。在那一刻,“别后退,向前进!”也让罗尔伍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使命所然。

“作为党员干部,凡事都要干在先、做在头、挑大梁,决不后退!”1月26日,罗尔伍通过电话与镇长沟通,就疫情应对工作进行研判、部署。1月27日,战“疫”中的松岗,9个党支部、232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阻疫情、保平安。

党员就该干在前、做在前。在松岗镇,上至党委书记、下至普通党员,围绕“阻疫情、保平安”这一目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主动“参战”,纷纷写下承诺书,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在松岗镇哈飘村,党支部书记蒋海宝及时召集村“两委”会议,制定“尽早摸排、严格值守、加强宣教”的工作思路,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防疫服务队,对卡点执勤、疫情宣教、村情巡逻、信息收集、消毒消杀和返乡人员监测等工作定岗定责。蒋海宝说:“有号召就要有行动,是党员就该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卡点值守、消毒消杀……挨家挨户“派发订单”,不管寒风凌冽还是大雪纷飞,在村民眼里,他既是“勤务员”又是“搬运工”。没有口罩就用围巾包裹头部;没有消毒物品就挖生石灰坑给过往车辆、人员、牲畜消毒;没有洗手液就用蒜水发给老百姓洗手……在村上,他又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土专家”,时刻守护着村上的每一位群众。

在松岗镇蒲尔玛村,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的消息让原本宁静的村落,气氛格外的压抑。“阿东书记,我们村上有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行乘车的村民!”接到群众电话,阿东立马做好汇报并及时驱车将这4名群众送往市人民医院。回来后,阿东主动对自己进行居家隔离,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对群众进行劝导、宣传,了解各家各户情况。同时,在他的安排下,除必要的防控人员外,全村群众自觉进行居家观察,对入村道路实行最严厉的管理。一系列的措施,不仅减轻了防疫工作压力,也让整个村落的安全更有保障,赢得了大家的支持。阿东说:“在群众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需要有人来掌舵、需要有人来牵头,这些人就是由一名名共产党员组成的。”

在松岗镇洛威村,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无论男女老少,都争先恐后的报名加入洛威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从支部的26名党员到如今的“全民防疫”,洛威村的疫情防控网迅速铺开。支部书记哈姆头说:“防疫工作即群众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力量汇集在一起,才能更好的为群众办好事。”

在每一个卡点、每一个防控岗,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松岗镇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洛威村村民罗让说:“路过防疫卡点时,看见高高飘扬的党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是觉得很踏实、很放心。”

新闻推荐

带着家乡的温暖再出发 阿坝州第三批“净土阿坝·春风行动”477名农民工乘坐专车返岗复工

■记者周旺波杨骁夏姆“不要着急,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登记,相互之间间隔1米。”2月22日,在马尔康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指挥农民工...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梦里旧时光2020-02-19 01:47
猜你喜欢:
评论:(“别后退,向前进!” 聚焦马尔康市松岗镇疫情防控的基层党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