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马尔康市沙尔宗镇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恩波斯甲 记者 泽英)近段时间以来,马尔康市沙尔宗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有力推进辖区内工厂、企业、商铺和在建项目等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指引和管理,保障外来人员有序复工。制定《沙尔宗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沙尔宗镇复工复产先锋服务队,及时对复工复产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期间外来人员管理办法等,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突出有序和合理,保障工商业有序复产。设立沙尔宗镇复工复产专项窗口,对商户申报开业即时处理、限时处置,符合条件的商铺开具营业许可后方可营业;建立复工商铺动态台账,开展每日巡察,对未申报营业的商铺及时劝停,检查规范已营业商户,确保管理到位。

加强教育和引导,保障农业有序复产。制定《沙尔宗镇农业复耕复产一对一责任表》,指导各村群众、各集体经济复工复产,统筹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统一收集农户生产物资需求,对接市供销社,春耕生产物资和农资配送公司及时调配各类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到各村,不误农时。

彰显责任和服务,保障工业有序复产。建立《拟复工企业外来人员排查登记表》,并搭建“一对一、多对一”复工咨询渠道,及时对拟复工外来企业排查登记;聚焦企业复工用水、用电等需求,及时与就近村寨联系,建立“企业+支部+党委”联系机制,及时分析、解决相关问题。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近万名志愿者投身春耕生产与防疫工作

本报讯(方驰高勇)连日来,马尔康市组建的13支“春耕备耕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乡镇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播种农作物种子,做到防疫生...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沙尔宗镇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