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向英雄致敬 全州掀起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热潮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阿真能周,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原所长。扎根高原、植根基层11年,他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护卫一方安定祥和。

3月15日,连续43天坚守工作岗位的阿真能周牺牲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年仅30岁。阿真能周牺牲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州委组织部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

为缅怀英雄、传递阿坝公安正能量,近日,全州上下掀起了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围绕阿真能周生前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脚踏实地不松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解民忧的宗旨情怀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是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在校师生谈感受

4月26日,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安排全校各班级开展阿真能周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厚植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阿真能周同志是一名默默扎根基层一线的平凡人,当危险来临时他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守一座城、护一方人,这种精神值得每位学生学习。

5月4日,马尔康中学校在举行了常规的线上升旗仪式后,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该校初三一班学生嘉荣措的演讲。她的演讲中,表达了对阿真能周等抗疫英雄的深切敬意,歌颂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同时代表马尔康中学校全体学生立下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拼搏誓言。

5月7日,小金县美兴中学八年级二班的学生代表为全校师生介绍阿真能周同志先进事迹。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以具体事例为同学们细致深入地介绍了阿真能周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5月9日,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组织开展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活动。同学们向阿真能周敬少先队礼,并集体追忆阿真能周同志的先进事迹。

乡镇干部学精神

4月27日,汶川县水磨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第一书记、镇辖部门负责人开展阿真能周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参与人员要对标先进,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

4月27日,理县古尔沟镇召开阿真能周先进事迹学习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阿真能周为榜样,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开展好各自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州级机关抓部署

5月1日,共青团阿坝州委下发通知,号召全州青年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通知指出:阿真能周是一名生在阿坝长在阿坝的普通青年,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他孜孜不倦、无私奉献,让我们向他学习,以青春之名日夜兼程,为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5月7日,州文化馆倡议开展阿真能周先进事迹主题文艺创作,让全州群文工作者积极主动投身到讴歌时代、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创作中来,共同铭记阿真能周的音容和事迹。

公安系统见行动

全州公安战友化悲痛为力量,掀起向英雄学习的热潮,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灵!

4月25日,壤塘县公安局开展追忆人民警察阿真能周同志活动,由阿真能周同志生前战友追忆与阿真能周相处的点点滴滴,揭开阿真能周同志在梦开始的地方的从警生涯。

4月29日,红原县公安局组织各支部开展向抗疫英雄阿真能周学习活动,学习阿真能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克服病痛坚守一线,学习阿真能周心系群众解民忧的宗旨情怀,学习阿真能周脚踏实地不松劲的务实作风。

5月7日,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主题党团活动。活动中,全体民警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发扬革命精神积极发言。若尔盖红星卡点及茂县纪委执勤点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同步传达学习到各个卡点点位上,做到全员传达学习。

新闻推荐

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明月记者姜国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州道路交通安全...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英雄致敬 全州掀起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热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