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马尔康市 规范村级阵地管理使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01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文娟)近年来,马尔康市针对个别村级党群活动中心运行不规范、使用率低、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加强监管,确保村级党群活动中心成为农村党员活动、村民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的阵地。

加强体系建设,严格监督管理。出台《村级党群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办法》,将规范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建设、管理和使用纳入月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作为年度乡镇党建目标考核、村级党组织和村组干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的“平时成绩”之一,开展定期督查指导和不定期暗访抽查。对场所经常闲置不用、使用不当和管理无序的村,及时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切实满足党员群众证件办理、政策咨询、纠纷调解等“一站式”服务需求。

加强人员管理,严格维护运行。严格落实《村组干部管理办法》,完善村组干部在岗值班、外出请销假等制度,由各村安排村组干部轮流值班,值班干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分管工作均在党务公开栏中公布,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落实村级党群活动中心管理使用责任制,乡镇党委全面负责辖区内党群活动中心的管理使用工作,切实加强对党群活动中心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登记监管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发挥阵地作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一定两议三监督”村级议事决策机制,指导各村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到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议事会、民主决策会等活动,并严格落实“三务”公开制度。指导各村管好用好农家书屋、党教云平台设施设备等,确保每村每月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农牧民夜校培训2期以上。同时,根据党员群众的需求,积极引导各村重大节日或重要节点期间在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文体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切实发挥好阵地功能,提高阵地使用率。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林草局开展 系统及软件操作培训

本报讯(杨雪波)为促进区域内草原生态环境保护,近日,马尔康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了草原监测站点建设项目设备系统及软件操作培训...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 规范村级阵地管理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