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马尔康公安 教育整顿业务工作两不误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11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洋)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马尔康市公安局坚持以“四个带头”为引领,突出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创新学习、训练模式,积极引导全警切实夯实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让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该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机制,9月4日上午,纪检组组织政工、督察、交警对局机关民警以及参加治安工作会议的16个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涉枪、涉车、涉酒”问题联合专项督察。通过实地查验,督察警务车辆是否按照要求悬挂号牌、放置警灯警报器使用证,是否有涉密涉案文件随意放置车内等情况。为强化民警“八小时以外”的动态监督管理,督察组走进办公室、会议室对民警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督察是否存在违反《四川省公安机关从严管理队伍六项规定》和“两禁一达标”工作要求,并现场查验民警枪支佩带情况,督察是否违规佩带枪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备案,并当场要求相关民警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局属各单位民警、职工及协辅警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教育整顿,严格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在教育整顿中,坚持动真碰硬,严格督导问责,切实整肃警风、严明警纪。

在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城关派出所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公安业务,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扫黑除恶、乱点整治、“奋进4号”专项工作,通过警务运行模式改革、重组警务要素、整合再下沉警务资源,以智慧小区建设、社区警务室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维护州府平安稳定。

坚持“一室三队”警务运行模式,依托分控中心,组建指挥勤务室、社区警务、办案队,优势互补、整体联动。首创“三三制工作方法”创新流动人口,推出“智慧小区”“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系统”。围绕群众最关切的治安乱点——绒兴家苑区,着力解决困忧群众多年的噪音扰民和“住改商”旅店突出治安问题,成立专班,通过摸排、宣传教育、集中整治、规范巩固四个步骤进行集中整治。查处各类治安案件78起,依法取缔“住改商”小旅馆61家,行政拘留67人,其中对21家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旅店,通过教育引导、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取缔、源头管控等措施,进行专项整治。为有序推进旧城改造,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虫草交易市场整体竞争力,城关派出所立足工作职责,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对临时虫草交易摊点整体搬迁工作,根据职责划分,全面开展现场维护稳定工作,在整治工作中民警坚守岗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持文明执法、文明执勤原则,圆满完成临时虫草交易摊点整体搬迁市域治理任务。

新闻推荐

国安上港今晚赛场上强强对碰 中超第六轮比赛收官战看点十足

武汉卓尔队球员李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发■本报记者林显威昨晚,中超第六轮继续进行两场比赛的争夺。武汉卓尔...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公安 教育整顿业务工作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