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茂县稳步推进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重建项目已开工7个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2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先超)12月19日,笔者从茂县“6·24”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以来, 该县严格按照“一年建成农房、两年基本完成重建、三年恢复产业”的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按照《阿坝州茂县叠溪“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该县坚持恢复重建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地灾防治与生态修复相结合、新村建设与产业培育相结合、自力更生与争取支持相结合,立足本地实际,科学协调开工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再开工5个重建项目,分别是安置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水利设施恢复重建、特色种植基地建设、通讯设施建设、叠溪镇观音岩道路恢复提升工程等项目。

截至目前,该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7个,开工率达28%,项目包含新磨村异地重建、新磨村灾毁地道路应急抢险、电力设施建设、受灾核心区防灾减灾和应急监测预警、受灾核心区地灾隐患治理和排危除险、畜禽标准化养殖及叠溪镇新磨村学校重建,其中受灾核心区防灾减灾和应急监测预警项目已竣工。

又讯(王先超) 日前,由茂县教育局主管,成都市慈善总会资助,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韧性的校园,韧性的家——‘6·24’茂县灾后重建项目”在茂县中学大礼堂正式启动。

该项目主要以儿童为中心,在校学生、社区居民、当地的志愿者组织为服务对象,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最终实现“面对灾害,让茂县的社区更有韧性,儿童更加安全”的总目标。“希望在为期3年的时间里,建设一个能够拥有专业减灾防灾知识和能力的韧性的茂县。”据项目执行方负责人、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副秘书长董明珠介绍,在项目设计中,将融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采取“从面到点、由简入深、从学校到社区”的策略,通过教师TOT培训、减灾防灾预案修订、减灾防灾演练、减灾防灾运动会、减灾防灾俱乐部、减灾防灾小队等多种方式,为茂县的儿童、社区居民、本地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赋权增能。

新闻推荐

茂县公安局圆满完成 石大关塌方点道路保畅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通过114天的日夜奋战,11月27日,茂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国道213线茂县石大关旧关楼塌方点改造修复工程施工期间的交通管制和保畅工作,确保了人员、车辆安全及道路畅通。期间,共劝返车辆10...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茂县稳步推进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重建项目已开工7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