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北川返乡民工代表——“发展环境好了,家门口也能挣到钱!”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2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袁媛

周末一大早,北川羌族自治县坝底乡光荣村3组村民王明松就在自己院子里忙活开了。喂猪、清扫、修补猪圈……王明松一边干活,一边跟父母讨论着今年的计划,“现在猪儿卖得到好价格,今年我们再多养几头,蔬菜也还可以多种两种。”

王明松今年30岁,早年一直在外务工。“去过很多地方,辛苦却没挣到钱。”谈到前几年外出打工的经历,王明松摇了摇头,“当时家里条件不好,2011年时我就去了北京在工地上卖苦力,110元一天,干了大半年只挣了几千元。回家后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又去了新疆打工,给建筑物外墙贴保温材料,160元一天,之后还去过茂县的洗沙场工作,3000元一个月,除去日常开销,手里没剩个啥。”

在外奔波多年,没技术、没学历的王明松,只有干些工资低的体力活。随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姐姐嫁人后,家里没了劳动力,在家门口挣钱成了王明松的心愿。“这几年家乡路修好了,村里发展快了,公司、合作社也多起来,就业机会多了,在家附近经常有打短工的机会,挣得不比外面少。”除了打短工的收入,王明松还把家里的8亩土地充分利用起来,种上了辣椒、四季豆等蔬菜,还养了10余头猪,年收入可达5万多元。

“以前总想着出去赚大钱,现在家门口就能‘淘金\’,还能照顾家庭,真是太好了。”对于现在的生活,王明松打心里高兴,让他特别骄傲的是,家里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顺利脱了贫。

“前几天,村干部说市里开了经济工作会,还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有更多政策落实到乡村发展上,听得我心里暖洋洋的。”面对新的一年,王明松充满期待。“现在家乡的基础设施建好了,种的蔬菜质量好了,销量不愁;领补助、村镇干部入户帮扶、技术人员提供种养殖技术指导,扶贫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实惠;信息也发达,挣钱的路子越来越多,我相信,家乡将发展得更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红火。”

新闻推荐

积极探索 科学整合 茂县公安局全面完成中心派出所警务改革

■本报通讯员为切实解决派出所警力分散、民警工作动力不足的现实状况,去年以来,茂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积极探索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北川返乡民工代表——“发展环境好了,家门口也能挣到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