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派出所里的“钟大姐”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3-08 07:22   https://www.yybnet.net/

点位:茂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

本报记者张磊

三月的茂县,乍暖还寒。茂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女民警钟雪芹,刚刚陪儿子过了一个幸福的寒假。假期里,钟雪芹每天下班后都能回家陪伴儿子。而三个多月前,还在距县城80余千米的叠溪派出所当所长的她来说,还是一种奢望。

1992年从泸州警校毕业后,钟雪芹就扎根在茂县,先后担任飞虹乡派出所和叠溪派出所的所长。调任叠溪派出所后,她针对叠溪古镇是旅游景区、社会治安复杂的实际,从调研入手,很快熟悉了民情村情。

去年6月24日5时45分,茂县叠溪镇发生了山体垮塌,叠溪镇新磨村一个组被埋。此时,正在医院陪伴母亲的她选择立刻回到岗位。对新磨村,她人熟、地熟、情况熟。按县公安局统一部署,钟雪芹带领民警组织转移群众。等到驰援警力赶来后,进一步对现场秩序、道路交通进行管制,畅通生命通道。

深夜,妹妹来电告知母亲病情稳定,钟雪芹长舒了一口气,再次投入到了抢险救灾中。

当时,钟雪芹是茂县公安机关唯一的女所长,也是唯一仍战斗在乡村的女警。去年,钟雪芹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去年底,由于警务改革,派出所调整合并,钟雪芹被调往城西派出所。为给年轻民警更多锻炼机会,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一般民警。钟所长成为了大家的“钟大姐”,在平日工作中,通过“传帮带”,将自己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民警。

三个月来,钟雪芹拿着工作笔记本走村入户,登记租房户信息,向老乡宣传防骗防盗;派出所里,帮年轻民警分析案情……走在大街上,不少群众都和她打招呼。年轻民警都佩服地说:“钟大姐就是厉害,才来三个月,群众都认识她了!”

新闻推荐

阿坝 绿色装点幸福生活

冬闲时节,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凤仪镇南庄村的李元生,却忙着往自家李子树下堆运羊粪。“到春天羊粪就发酵好了,这是上好的有机肥。”李元生家4亩承包地和24亩坡地,全都种上了青脆李、红脆李,...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去九鼎山玩雪2018-02-02 09:13
评论:(派出所里的“钟大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