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茂县建第一救援人队伍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3-17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8人道救援网络大会暨第一救援人教官培训会在成都召开。会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赴四川茂县开展项目基线调研工作,并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为茂县9个乡镇建立第一救援人队伍,以及一套健全的救灾组织体系与完善的救灾管理制度。

会议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优秀网络机构进行了表彰,与网络机构签署了《2018年人道救援网络灾害援助框架协议》,完成了2018至2019届人道救援网络工作委员换届选举。同时为打通农村灾害易发区村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最后一公里,人道救援网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一救援人项目教官培训。

人道救援网络成立于2014年4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加多宝集团支持并联合发起,国内外29家公益组织共同组建。截至2017年底,累积开展108次人道救援行动,救灾款物支出2.04亿元。(本报记者 杨诚波)

新闻推荐

羌乡儿女 欢乐闹元宵

本报讯(何清海王先超)3月2日,茂县举行了“羌乡儿女喜迎新春感恩新时代”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闹元宵活动。百名表演者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闹元宵,吸引了上千群众观看,为该县群众献上了一道丰...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茂县建第一救援人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