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四川旅游揽金219亿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6-1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01版)南充、绵阳、广元等地将包粽子和制作中国结、猜谜语等民俗活动与当地美食节、购物节相结合,深受群众喜爱。

同时,近郊乡村游仍是游客的首选。端午期间,由于受天气影响,又恰逢世界杯足球赛,近郊特色旅游小镇、乡村田园综合体等业态受到游客青睐。平乐古镇接待游客22.05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1.7万人次、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1.34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19.41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15万人次,带动农家乐和特色餐馆异常火爆。茂县、理县、黑水等深度贫困县特色村寨、藏家乐吸引了大量游客,巴山大峡谷、驷马水乡等乡村旅游景区游客激增,旅游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此外,特色主题游深受游客喜爱。郫都区川菜博物馆推出以端午非遗文化为主题的“端午祭 民俗文化大还原”系列民俗和美食活动,将民俗风情和川菜文化融入场景和演艺中,吸引游客过万人。都江堰—青城山景区举行“端午汉服行”主题活动,千人同着汉服免费游景区,受到游客热捧,共接待游客5.34万人次、门票收入363.7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9.47%、63.86%。以生态与民族文化为主题的稻城亚丁景区、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

新闻推荐

茂县公安持续发力 助推“三补”活动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三补”大讨论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茂县公安局创新举措、突出特色、持续发力,全局民警职工认...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小长假四川旅游揽金219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