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鲁川妇幼手拉手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04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手拉手”对口支援项目签约暨“纪念抗震救灾十周年”救护车捐赠仪式。

5月7日,值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10周年到来之际,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妇幼保健院“手拉手”对口支援项目签约暨“纪念抗震救灾十周年”救护车捐赠仪式在茂县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项目办主任赵原卉,宣传部主任李晓慧,阿坝州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茂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红梅,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晓江,县人大副主任黄健,县卫计局局长邓艳,茂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唐志敏,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敬春及医院08年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7名队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与茂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手拉手对口支援项目”签约和救护车捐赠交接仪式;来自东昌妇幼的儿科、妇科专家为茂县的妇女儿童提供了健康诊疗服务。

阿坝州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庞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聊城市东昌妇幼一直以来关心灾区,不忘灾区,本次可以与东昌妇幼“手拉手”签约,是茂县广大妇女儿童的福气,对东昌妇幼带来的技术、设备和健康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阿坝州和茂县会积极把握本次牵手活动的契机,不断加强专业技术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茂县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敬春表示,鲁西至川北相隔三千余里,东昌妇幼和茂县妇幼能够结缘,有赖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亲切指导,有赖于各级卫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有赖于茂县妇幼家人的亲情接纳,更是十年前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再次对接和永恒延续。本次和茂县妇幼牵手合作,东昌妇幼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天下妇幼是一家”的理念,与合作医院“手牵手、心连心”,毫无保留的为茂县妇幼提供一切便利和条件,分享发展经验、管理措施、经营策略、文化成果,在技术引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科协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地群众的美好生活助力添彩,为共同的妇幼保健事业再创辉煌。

近年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号召,先后与内蒙古扎兰屯市妇幼保健院、湖南隆回县妇幼保健院、广西平果县妇幼保健院结为“手拉手”对口合作医院。通过几年的深入交流,医院相继派出10位妇幼专家赴对口医院开展医疗服务和业务指导,并先后接收了来自对口单位的33位妇幼同仁来院交流学习。通过共同探索新时代妇幼保健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路径,共同探讨医院管理经验和方法,共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共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共同推进人文妇幼建设,取得了1+1〉2的效果,赢得了妇幼保健协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妇幼行业同仁的广泛认同。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四川旅游揽金219亿元

(紧接01版)南充、绵阳、广元等地将包粽子和制作中国结、猜谜语等民俗活动与当地美食节、购物节相结合,深受群众喜爱。同时,近...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川妇幼手拉手 同心共筑中国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