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人物名片:杨成立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05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杨成立,州档案局副局长,2018年被四川省档案局评为“四川省283工程档案领军人才”,是全省市(州)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志。

杨成立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发挥档案业务专长和文化素养,深耕档案文化产品开发,用心谋事,敬业踏实。

近年来,杨成立开发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档案文化产品,他主笔将珍贵的羌族《刷勒日》图经成功申报了中国档案文献遗产,是阿坝州有史以来唯一入选的档案,填补了历史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

在羌文化抢救和保护工作中,杨成立牵头成功申报了羌族释比文化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项目。并带头深入茂县、汶川、理县有关乡(镇)、村开展实地调查,走访羌族释比传承人,征集、寄存和高仿复制释比档案入馆保存,编研出版释比文化图书,使羌文化留存于馆,传承有序。

杨成立主编了《兰台珍档》一书,该书汇集了大量馆藏的纸质、印章、古籍、钱币、实物等珍贵档案,是一部珍贵档案集大成者,今年内将公开出版,开创了阿坝州无档案公开出版物的先例。

多年来,杨成立立足馆藏档案资源,撰写了大量有深度的档案研究性文章,反响正面积极。杨成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履职尽责,为档案事业进步奉献光和热。

·记者王和斌·

新闻推荐

茂县新磨村17栋 农房主体建设完成

本报讯(王先超徐娅记者邹阳)搅拌水泥、外墙抹灰、钢管架拆卸……6月11日,在茂县“6·24”农房异地重建集中安置点现场,一座座...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阿坝端午祭2018-06-15 09:31
评论:(人物名片:杨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