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3万亩茂县大红袍花椒“红火”上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3 07:13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值花椒成熟上市的季节。在茂县的高半山村寨,随处可看到红彤彤的花椒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穿梭在花椒地里忙着采摘花椒,椒农趁着晴好天气晾晒花椒,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年,茂县大红袍花椒单斤突破100元,预计产值超过3亿元。

茂县花椒栽培历史悠久,主栽的大红袍花椒,以油重粒大、色泽红亮、芳香浓郁、醇麻可口的独特风味,在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茂县花椒系川西北高原羌寨无公害自然绿色特产,是茂县农业主要经济收入。2010年12月3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茂县花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年来,茂县紧紧抓住大红袍花椒这一产业“引擎”,引导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种植大红袍花椒,做大做强大红袍花椒产业,并积极改善项目区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贫困户脱贫。下一步,茂县将进一步扩大花椒种植规模,加强茂县花椒品牌营销,挖掘茂县花椒深加工潜力,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茂县花椒结果面积达3万亩,预计产量达300万斤,产值达3亿元。种植大红袍花椒已成为茂县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何清海 黎文彬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庄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高校领导当“邮差” 翻越海拔2500米 送录取通知书

翻越海拔2500米送录取通知书内江师范学院副院长赵明把录取通知书交给陈永辉。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祝贺你,内江师...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云间羌寨 彭志礼2018-08-06 07:38
猜你喜欢:
评论:(3万亩茂县大红袍花椒“红火”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