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考察团莅临东坡区考察交流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05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 实习生 马润)昨(4)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率队莅临东坡区交流考察,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东坡区对口帮扶茂县工作组领队李永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方全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区东坡片区“西南智慧”农业项目建设现场、中国泡菜城展示交易中心,对项目建设、园区情况、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考察,在“西南智慧”农业项目现场,考察团现场参观了该项目的温室大棚建设,对项目所采用的农业技术手段表示浓厚兴趣,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纷纷表示,该项目让人眼前一亮,称赞该项目体现东坡区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成效。

在中国泡菜城展示交易中心,该中心作为中国泡菜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已于近日完成主体施工,现正值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的筹备期,参展商正在紧张布展。参观完展示中心后,考察团一行对项目中心建设表示肯定,认为东坡区在短时间内建成体量大,标准高的项目,是全区紧密配合,联合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最终结果,经验值得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远益介绍了茂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东坡区给予茂县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东坡区给茂县带去了好的干部人才,在对口帮扶队伍上增加了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技术性人才,促进了茂县干部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受到了一致好评。经过考察,对东坡区印象更加深刻,茂县作为东坡区的对口援建县,对口支援架起了两地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两地之间更紧密的交流,接下来,通过学习东坡区先进经验,结合茂县实际,继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在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方面走出一条茂县的“路子”。

宋骥表示,近年来,东坡区正着力提升全区发展的综合实力,已逐渐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最有潜力、最富商机的投资热土和产业高地,目前,东坡区正奋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三大园区建设更是成效显著,希望借助对口援建平台,将东坡区先进的产业发展优势传递到茂县,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同时,两地之间要强化产业帮扶,加大人才支撑,凝聚帮扶合力,在扩大交流、创新机制、项目援建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努力构建共同发展的对口支援新局面,高水平谱写对口帮扶工作新篇章。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前往眉山一中,看望慰问在该校就读的46名茂县学生,并前往眉山伟继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千禾味业等地考察交流。

新闻推荐

做实传帮带提升民族卫生服务能力市疾控中心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在阿坝开展免疫规划工作培训

为切实做好阿坝州的免疫规划工作,提升州内各级免疫规划专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加快推进全州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及基本公共...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民国时期属川西道2018-10-29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考察团莅临东坡区考察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