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春季自驾游,到达古冰川去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1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来了,万物开始萌发,大家渴望出游的心是不是也在萌发呢?有人想晒太阳,有人对玩雪还念念不忘,有人想深度体验别样民俗风情,有人也轻松泡个温泉赏个美景……也许大家的出游目的不同,但目的地好像都是指向了同一个地方——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是阿来笔下的“最近的遥远”,是距离都市最近的大自然。从成都出发,途经都江堰、汶川、茂县到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仅260公里,距红原大草原也只有70公里。交通便捷、可进入性强,是我国距中心城市最近,体验性最优的现代山地冰川旅游景区。集山地度假、生态观光、户外探险、地质生物科考、红色旅游和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

初春时节的达古冰川时常还会雪花纷飞,可能上午还万里无云,中午就开始飘起雪花,整个景区在瞬间换上一袭素洁的银装,待雪停后又是一幅艳阳高照的景象。在春天还能遇见如此大雪,让游客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又穿越回了冬季。

冰封的达古湖,此刻还未解冻,仍是天然的滑冰场。你可以在冰湖中央对着远山尽情呐喊,也可以来一支翩翩的冰上芭蕾舞蹈,如果你是“技术流”飙上一段短道速滑也未尝不可!

如果是情侣朋友前来,那情人滩不容错过,在浪漫的栈道许下对彼此爱的承诺,让雪山见证你们的爱情。当然你们还可以去洛格斯神山脚下的朝圣之路走一走,为自己、为家人或为朋友祈福纳安。

喜欢感受民族文化的朋友,可以到中达古藏寨看一看。中达古藏寨紧挨泽娜措,背靠大山,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藏寨四周林木苍翠,房前房后插满了各色经幡,迎风飘扬。淳朴的藏族阿妈会面带着笑容,向你斟满一杯香醇的青稞酒或酥油茶,解你一身疲劳。

最后,你还可以乘坐全球海拔最高客运索道到达海拔4860米的雪山之巅,体验一把“不翻山而穿越高山峡谷,不冒雪而置身林海雪原,不登山而屹立群山之巅!”的奇妙感受,在雪山之巅,你可以观赏到冰川、云海、雪峰等景观。累了,还可以到“世界上最孤独的咖啡厅”点一杯温暖的咖啡,坐在270度全景咖啡厅里欣赏云卷云舒。

除了美丽的景观,达古冰川对自驾游客的配套也很齐全,在金猴海有一个房车自驾营地,背后是重峦叠嶂的雪山、不远处是潺潺的溪流、还有一群群憨态可掬的藏酋猴……驻扎在这样的环境里,简直优哉游哉!

下面为自驾游客推荐几条不同类型的旅游线路,相信总有一条适合你!

1、藏羌文化走廊体验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2、川西北冰川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3、冰雪温泉亲子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古尔沟-理县-汶川-成都

4、滑雪滑冰狂欢游:成都-汶川-茂县—九顶山-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鹧鸪山-理县-汶川-成都

好时光不等人,如果你想比别人先一步看到美景,那就即刻出发吧!

(中国网)

新闻推荐

《极震区》一部直击心灵的电影

近日,从影片《极震区》官方网站获悉,该片已启动后期特效及前期特效置景工作,影片将于置景工作结束后,于近期开机拍摄。《极震...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自驾游,到达古冰川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