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茂县凤仪镇 筑牢“城中村”防疫墙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05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近段时间以来,茂县凤仪镇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紧盯防控薄弱环节,以务实举措为“城中村”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包户队伍建起来,确保联防联控有实招。通过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成立由禹乡村、顺城村、前进村、南桥村为主的“城中村”疫情联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联控推进会,组建 “叠海羌山”党员防疫服务分队积极参与防控工作。针对“城中村”内住户分散、区域开阔、不易设点的情况,建立“一对多”党员包户队伍,“1+4”管控机制,由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任组长,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传、排查、监测、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宣传套餐用起来,确保防疫意识入民心。针对“城中村”背街小巷众多的特点,组建“自行车”宣传队,制定“宣传单+通告+标语+小喇叭”的防疫宣传“套餐”,深入巷道开展防疫宣传。截至目前,“城中村”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防疫通告、宣传标语30条、发出疫情募捐倡议书4封,编制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土味”顺口溜2套,呼吁大家遵守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的“三不”防疫要求,切实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防疫氛围。

房东责任扛起来,确保疫情排查无盲区。“城中村”内租房户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挑战。针对这一情况,成立由村干部、村内房东组成的租房户摸排工作小组,建立租房户摸排台账。截至目前,以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形式排查“城中村”租住户620户1765人,详细掌握租房户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及近期活动轨迹。同时压紧房东责任,建立“日汇报”工作机制,由房东按时上报租房户外出情况及居家隔离情况,并要求县内返回租住地的租户及时到村”两委“登记备案。

新闻推荐

净土阿坝·茂县11名农民工搭乘“春风行动”专车返岗

本报讯(文继川记者夏姆)2月18日,阿坝州“春风行动”全面启动,当日,来自净土阿坝·茂县的11名农民工乘坐该县首例应急班车有序...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茂县凤仪镇 筑牢“城中村”防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