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逆行而上战疫情危难关头显担当 记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凤仪中队中队长龙腾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邹阳

农历庚子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举国上下战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冲锋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逆行而上。

疫情发生后,本应在家休假的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凤仪中队中队长龙腾放弃了休假计划,主动请缨、奋战“疫”线,第一时间带领凤仪中队全体值班人员坚守防疫卡点,排查过往车辆、人员,协助卡点同事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在城区传播的风险。

在防疫卡点值守的每个日夜,龙腾都以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责任心,认真开展每一次检查、登记和劝返工作。遇到不理解工作的群众,龙腾总是耐心劝说,讲明疫情的复杂形势和防疫管理的重要性,同时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共产党员,我的工作任务就是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政策给群众讲透,切实筑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防线。”龙腾告诉记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茂县停运了所有城际客运班线车及出租车。根据工作安排,龙腾带领凤仪中队干警联合运管部门对城区内的所有非法客运车辆进行整治,查获涉嫌非法客运车辆4台,并对所有嫌疑车辆予以暂扣,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随着返岗返乡人员不断增多,茂县城区移动商贩逐渐增加。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龙腾带领中队民辅警联合县综合执法部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转战市场秩序管理整治工作,与移动商贩打起了“游击战”。连日来,龙腾与工作组人员苦口婆心地劝退了若干商贩,为规范市场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连续工作数十天后,单位安排龙腾轮岗休息,考虑到接岗同事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才能继续开始工作,他又主动申请继续执勤。“为了我们这个小家,你要好好保重自己;为了群众、为了大家,你更要站好自己的岗。”家人的支持是龙腾工作的动力。

平凡亦伟大,危难显真情。在抗击疫情的决胜阶段,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关键时期,龙腾带领凤仪中队全体干警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危难中显担当,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贡献应尽的力量。

新闻推荐

“小红帽”代购暖民心

■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孟波“需要购买生活用品的,请在微信群里列出清单,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代购,并免费送货上门。”近期,在茂...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行而上战疫情危难关头显担当 记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凤仪中队中队长龙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