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抗疫不松懈 春播不误时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黎文彬记者孟波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茂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围绕“农”字做好统筹协调和配套服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茂县沟口镇鸡公村有43户,173人,耕地面积达600余亩,全村以种植花椒、青红脆李、蔬菜为主导产业,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又能做好防疫工作,沟口镇鸡公村设置了党员服务队,坚守卡点,对进出车辆及下地耕种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防疫消毒。

近段时间以来,该村精准施策,抓农时、保春耕、抓紧抓实抓细春耕生产。黄轩龙是村里的花椒技术专家,他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以及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像这些干枝就把它剪掉,交叉枝、重叠枝也要剪掉,这样水果就比较饱满。”黄轩龙一边示范一边为大家讲解。花椒大户龙显录的10多亩花椒树,去年收入近10万余元,为了让今年有个好收成,他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给花椒树修干枝、喷洒石硫合剂、消毒除菌,忙得不亦乐乎。

为做好春耕春播,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在沟口镇田间地头还活跃着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又是农业生产的“介入者”、也是为民办事的“志愿者”。他们分时段、定路线、分村组,助村民春耕生产。 村民刘小刚说:“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抓好春耕生产,目前是第一季花菜锄草、施肥的阶段,等到4月份有望能卖个好价钱。”

新闻推荐

茂县300名疫情防控卫生员“持证上岗”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茂融记者庄媛)为全面动员各行各业有效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有力推...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不松懈 春播不误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