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阿坝州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3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泽英)3月27日,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顺利推进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该局在做好疫病防控的同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做到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保障落实的“三联”工作机制,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加快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进一步增强企业或专合社经营主体的主动性,在茂县投入资金50万元,计划在40家企业或专合社筛选出15家运行条件好的经营主体开展试点,以此促进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强化绿色食品申报审核。在落实好“五优先”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大申报经营主体的审核程序,从优选择经营效益好、基础设施条件好的经营主体17家30个产品申报绿色食品。同时,对3家企业13个绿色食品的续展进行了严格审核审查,做到精而细,确保数量与质量并重。

强化无公害农产品风险监测。目前,全州有效期内的无公害农畜产品有85个,今年计划在理县、马尔康、松潘、九寨沟4个县(市)抽取19个无公害农产品进行风险监测防控,确保产出安全。

强化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今年,计划对34家经营主体的34名内检员和39个业务管理部门检查员开展集中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甘肃省地质灾害应用研究成果首次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黑方台地区滑坡灾害【本报讯】近日,正在承担科技厅科技重大专项的兰州大学研究团队在遥感领域国际顶级期刊《RemoteSensin...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