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为复工复产注入 “红色动能” 阿坝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助力复工复产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夏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阿坝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了抓实抓好,精准防控,确保了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在国道350线小金至丹巴公路升级改建工程项目部,十几个工人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忙着对防护挡墙进行施工,以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完成。同样的忙碌景象也出现在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下料、装包、封包、装件,一件件产品在工人们手中快速完成、送进仓库,该公司正开足马力抢抓时间,力争首季开好局。

从重点项目到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背后是全州各地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又抓复工复产快速推进。截至3月17日,全州73个省州重点项目,复工开工49个(续建41个、新开工8个),开复工率达67.1%;118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03户,剔除退规、技改、季节性生产企业15户,复工率100%。

组织引领

企业复工复产忙

“这个中药汤剂有清热润肺的作用,能提高身体抵抗力。”拿到预防性中药汤剂的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职工尼美泽郎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尼美泽郎所说的中药汤剂是由红原县医院提供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以赴做好中药制剂生产、供应、调剂、发送工作,志愿者们连夜加班,迅速按要求配制药包,一袋袋中药成为红原干部群众、复工复产企业珍贵的战“疫”武器。

量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看到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种种举措,身在一线的车间主任秦光胜对复工复产的顾虑烟消云散,“接下来就是好好干,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是企业所愿、民心所盼。茂县潘达尔硅业、茂县鑫新能源等21家企业党支部带头复工投产,同时,该县还成立了党员保障队,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320余名“两新”党员坚守企业生产一线。

疫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必须以安全稳定为前提。阿坝州在保证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各行各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多地党组织打出“组合拳”:构建企业党组织、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建立员工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信息台账;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对企业员工开展培训,引导科学防护;对公共区域定期消毒,指导员工规范戴口罩,实施错时到岗……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先行

抢抓农时春耕忙

受疫情影响,小金县的这个春天与往年有些不同。“‘阿单9号’315斤、‘雅玉116’190斤、油菜种子85斤……”在小金县达维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刚送到的春播种子。清点完后,工作人员又将种子分发给各村村干部,由村干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春耕时节,农户需要大量购买种子、化肥、地膜、农具等。受疫情影响,购买农资成为群众春耕生产的一大难题,随着一支支党员志愿者代购小分队的成立,农户购买农资的难题迎刃而解。

——在茂县沙坝镇勒依村,种植大户陈勇在家门口收到了由茂县“叠海羌山”党员防疫服务队帮助代购的30多袋有机肥和农药;

——金川县科农牧局统一采购花椒苗25000株,免费发放给曾达乡农户,共惠及农户738户、2472人;

——九寨沟县永和乡新华村广袤的田野里,党员干部奔走在田间地头,为今年永和乡农业经济发展抢抓时间,确保群众脱贫致富、增产增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能够及时把庄稼种上是广大农户最迫切的心愿。正是因为有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这个坚强的后盾,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村民们才能安心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等待秋天的丰收。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阿坝的企业工厂、田间地头和机关单位,基层党员纷纷冲在一线、勇挑重担,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各行各业返岗复工注入“红色动能”。

新闻推荐

“小红帽”代购暖民心

■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孟波“需要购买生活用品的,请在微信群里列出清单,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代购,并免费送货上门。”近期,在茂...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复工复产注入 “红色动能” 阿坝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助力复工复产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