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茂县多举措深化基层治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07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骁)今年以来,茂县将深化基层治理作为服务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突出党建引领核心,从赋权增效、体系重构等方面入手,多举措及时破解制约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盲点,确保基层治理高位统筹、谋定而动。

抓改革,为基层治理“疏堵”。聚焦基层治理存在的部分职能交叉、权责不明等突出问题,以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机构改革为抓手,制定《茂县深化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农业综合执法等6支执法队伍改革建设,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应急管理建设、县域社会治理等5大体系,构建起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运行体系。

抓调研,为基层治理“明向”。结合新设镇运行情况研判和村级建制调整,组织5个片区调研组,深入11个镇、149个村,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调研,对标中央、省、州基层治理决定,形成2020年茂县基层治理工作要点,从4个方面落实21项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做到了靶向聚焦、措施精准。

抓试点,为基层治理“探路”。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结合乡村分类转化提升,在全县“羌山党旗红”党建示范带创建的示范党组织中,遴选凤仪镇、富顺镇胜利村作为首批基层治理试点;围绕“一核三治”治理模式,借鉴东兴镇竹包村“奋进积分”管理机制、南新镇攀川村感恩教育文化广场、凤仪镇社区法治矫正中心等创建经验,突出试点镇村实际,科学制定试点方案。

新闻推荐

茂县发展壮大村集体 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李华记者杨骁)今年以来,茂县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用好项目资金、盘活特...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茂县多举措深化基层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