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医学演练提医技 对口帮扶来助力——茂县人民医院举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张有根 记者 姜国春

“是茂县人民医院吗?我们这里发生了泥石流,有人受伤……”5月9日上午9点30分,茂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电话突然响起。接到来电后,急诊科医生金龙澄和两名护士快速登上急救车,赶往事故现场。

9点40分,120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车刚停稳,金龙澄和护士便抬着担架向伤者跑去。

“现场不止一名伤员,马上向医院报告。”金龙澄一边向身边的护士喊到,一边快速奔向伤情最重的一名男子,在对他进行简单紧急处理后,会同护士将其抬上急救车,快速奔向医院。

同一时刻,在茂县人民医院内,急诊科主任王运江第一时间向医务科主任陈安第作了汇报,医院随即启动群发伤应急预案,开启急救绿色通道,各科室全员进入临战状态。

惊心动魄的一幕并非真实救援,而是茂县人民医院举行的一次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演练。过去,为应对因雨季引发的地质灾害所带来的人员受伤问题,这样的演练医院每年都会举行几次,但今年演练策划组织团队中多了一名来自浙江省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学科的主治医师王和浩。

“王和浩在这次演练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仅要当编剧,还要从脚本策划到人物的安排都事无巨细,靠前指挥,同时他还是此次演练的评委之一。”当看到演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效果,演练总指挥、茂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陈安第对王和浩竖起了大拇指。

王和浩擅长多发伤、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等危重病的抢救,他以高超的医技和医德在2019年被评为“温岭市百佳医生”。今年4月,王和浩响应组织号召,来到茂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成了第一名挂职于茂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医生。

“他的到来让我们急诊科人员三基培训和对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流程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茂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运江说,希望通过王和浩带来的急救技术、急救理念以及现场救护、院内救治等各种规范有效的急救流程,引导医院急诊科向规范化、精准化发展。

据介绍,自2018年浙江省温岭市、玉环市对口帮扶茂县以来,两地医疗机构派出专业科室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培育茂县ICU、急诊、康复推拿、肛肠等重点医学学科。同时,不断完善“传帮带”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队伍,留下一批带不走的技术。

从“输血”到“造血”,经过对口帮扶,如今,茂县人民医院、茂县中医院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下月底去松坪沟的路好走了

茂县叠溪“6·24”特大山体滑坡恢复重建道路打通下月底去松坪沟的路好走了施工中的富贵山隧道。图片由四川路桥集团隧道...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学演练提医技 对口帮扶来助力——茂县人民医院举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