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阿坝州开展 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培训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7-10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漆伟 记者 阿江)为进一步明晰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核心要义,更好的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扎实做好清单制管理工作的制定、推行、实施等具体工作,近日,阿坝州组织43个行业主管部门和38家重点企业在茂县开展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上门指导方式,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老师通过展示省安办发布的清单模板,由浅入深地针对典型事故类型进行举例,围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概念、意义、作用、种类以及如何编制安全生产清单等方面,着重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清单编制流程,特别是安全生产清单管理中的风险管控清单制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风险等级的计算以及四色图的划分做了详细说明。

授课过程中,学员主动提问,专家积极解答,互动交流、深入讨论,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深刻地领会了清单制管理的核心要义,掌握了更多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为扎实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阿坝州将在各县(市)和州级部门推行该做法,积极引导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加强与安全服务机构的深度合作,以购买服务方式帮助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过程中切实将风险辨识得更准,措施制定得更实,过程管控得更有效,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新闻推荐

四川高校研发“黑科技”实现无人机放牛

每天起床,茂县唱斗村村民吴万全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点开一个程序,查看放养在斗子山顶的20多头牛有无异样。斗子山海拔...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开展 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