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泸州市中医医院医生张翔荣获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1-2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娟)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张翔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激动!自豪!”接到邀请函到现场参加颁奖礼,张翔说自己感到无比荣耀。一向鲜少发朋友圈的他禁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并配文:“亿人之心,向光前行。看樱花烂漫,万里河山无恙!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泸州市组建了联合救援医疗队,张翔主动请战,被选派为首批入驻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的医疗队队员之一。在此之前,他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工作了10年,拥有丰富的急诊急救能力。

在病区,张翔除了看病、查房外,还坐上负压救护车出诊3次,接回确诊患者5人。因为前期人手不足,刚进舱时,他需要连续值完24小时的班后才能休息。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他整天不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频次。长时间身着防护服、隔离衣以及佩戴口罩、护目镜带来的压抑感,让他出现了胸闷、头晕、体力不支等情况,但他努力克服高强度工作带来的各种不适和心理压力。张翔说,自己是羌族小伙,2008年汶川大地震,家乡茂县也受到了影响,那时因为自己还在读书,没有能力参与更多救援工作。现在是该自己出力的时候了。张翔说,将珍惜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倍加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从抗疫一线到走上高原 大美医者的一次人设转换

章晓红医师为当地群众做健康检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10月27日上午,第五届“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进高原活...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中医医院医生张翔荣获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