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茂县医疗集团成功组建并顺利运行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1-2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先超 黎文彬)日前,茂县医疗集团城北院区、城南院区相继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新的阶段,将进一步提升“健康茂县”的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成立医疗集团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探索建立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自2020年3月以来,茂县着手推进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事宜,经过多方走访调研,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决定将县级公立医院茂县人民医院、茂县中医医院组建为茂县医疗集团。

茂县医疗集团建成后,将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人财物统筹管理。通过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优化科室设置、人员配置、医保支付改革、完善医疗服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从而更好地发挥县级公立医疗机构的龙头作用。

下一步,茂县将根据医疗集团的发展规划,逐步将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医疗集团,通过县、乡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构建集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发展为一体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基层诊疗人次上升、患者外转率下降,家庭医生服务能力上升、急慢性疾病患病率下降的目标。

新闻推荐

绵阳市元旦市场购销两旺

节日市场货丰量足北川寻龙山民俗演出游客参加踩气球剥柚子比赛影院爆满本报讯(记者谢艳文/图)昨(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1...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茂县医疗集团成功组建并顺利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