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大力加强 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今年以来,阿坝州务实举措、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大力加强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工作,在严格乡村教师引入、建立教师激励机制、促进教学水平提升、严格推进职称评聘等工作上加大力度,并取得实效。

今年,阿坝州招聘紧缺学科教师68名,其中藏汉双语教师17名;积极实施免费师范生考核聘用工作,实现110名省属高校免费师范生回州就业;实施“十年行动计划”、“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藏区千人支教十年计划,共接收支教教师310人。

认真落实农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惠及农村教师6500余人。阿坝州为乡村从教满30年以上的1924名教师颁发了“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荣誉证书”;评选“阿坝州十佳乡村教师”10名,给予每人2万元奖励。

建立教师评价指标体系,将其作为教师绩效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评优晋级的依据。今年以来,全州共选派29名乡村校(园)长参加“国培计划(2017)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选派61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参加“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乡村教学点教师访名校、村小教师访名校、乡村中小学校(园)长访名校等项目培训;完成100名乡村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培养与专业发展培训。

阿坝州明确要求在乡村学校任教3年以上(含城镇学校交流、支教教师),经考核表现突出并符合具体评价标准条件的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教师职务(职称)和专业技术岗位;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由县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学校需要统筹实施派遣任教,凡在城镇中小学校任教满9年的教师,应向乡村和薄弱学校流动。

新闻推荐

全国第一笔市州中职教育助学贷款在阿坝州落地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日前,国家开发银行中职教育助学贷款阿坝州启动仪式在威州民族师范学校举行,全国第一笔市(州)中职教育助学贷款在阿坝州落地,威州民族师范学校成为全国第一个市(州)级示范性中职教育助学...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大力加强 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