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239个村 成功出列贫困村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11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扶贫移民局) 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阿坝州在13个县(市)对贫困村初验、申请的基础上,由41名州级领导带队,115个州级联系帮扶部门、16个州级专项部门和10名县(市、区)扶贫移民局业务骨干,共计571人组成13个州级验收组,对阿坝州今年计划退出的239个贫困村分批、分片完成了退出验收。

整个退出验收工作紧扣贫困村“一低五有”退出标准,通过干部访谈、农户走访、实地核查项目、档案资料查阅等,累计访谈县、乡、村干部 2884人,走访农户22289户(其中贫困户14965户、非贫困户7324户),实地核查退出项目1195个。经全面对标验收,239个村退出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均低于3%;均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其中:养殖业109个,种植业48个,旅游业54个,其它(固定资产投资、入股电站、资源入股等)28个,经测算人均收益都超过3元人民币,且建立健全资金专户和规章制度等;均实现通村道路硬化,总建设里程1742.48公里;均建有卫生室,配置合格村医265名,能满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展需要;均建有文化活动室,配备图书在1600册以上,有适用于公共文化服务的文体活动器材和广播器材,管理制度等且已上墙;均实现电信(移动)3G、4G、GPRS通讯网络覆盖;均完成“四改”建设及人畜分离,卫生、住房、水、电符合验收标准,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村规民约,无酗酒滋事和涉毒涉黄等恶习,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总体形成。贫困村退出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全面完成了2017年度目标任务和2014至2016年巩固任务。今年计划退出的239个村全部成功出列贫困村。

新闻推荐

帮金梅朵艺术团 在七彩夕阳国际艺术节上荣获金奖

为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了解,日前,由中国老年大学学会老年文化委员会和维也纳音乐协会联合举办的七彩夕阳第四届国际艺术节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落幕。阿坝...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239个村 成功出列贫困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