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对5名涉嫌严重违纪 违法人员采取留置措施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11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5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纪委批准,阿坝州对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朱成代的“两规”转为留置措施,这是阿坝州纪委监委第一起留置案件。

去年12月底,州监察委成立,州纪委监委厉兵秣马、重装出发,整合精兵强将,将具备较强分析研判、调查取证、审讯突破等能力的干部充实到办案队伍中,一线监督执纪人员超过69%。

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留置措施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在履行职权可以采取的12项措施之一,社会高度关注,因此,我们更加注重规范、审慎使用。留置措施不能滥用,但也不能不用,即:初核不到位的不批,预案不充分的不批,安全措施不完善的不批。州纪委监委采取留置决定前,州委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要求做细做好工作,坚守办案安全底线,确保案件顺利查办、严肃查处、彻底查清。州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建立留置措施协作配合、协同作战、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

目前,州纪委监委着手对问题线索再一次开展大起底、大梳理,扎实开展监督、调查,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等问题线索进行优先重点处置。现在查处对象覆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又有国有企业、基层站所、农村基层人员,既有贪污、受贿嫌疑人,又有行贿嫌疑人,充分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目前,阿坝州已对5名被调查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其中4名由“两规”转为留置、1名由“两指”转为留置。

新闻推荐

阿坝州“医疗三监管” 平台年底将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杨光富记者王望)近日,记者从阿坝州“医疗三监管”(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信息监管)平台培训会获悉,阿坝州将探索并启动“医疗三监管”平台接入工作,实现全州各县(市)人民医院全覆盖。据悉,阿...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对5名涉嫌严重违纪 违法人员采取留置措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