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农畜局切实做好 汛期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6-19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波)目前,阿坝州已进入汛期,为有效防控汛期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州农业畜牧局及时安排部署各县(市)切实做好汛期动物防疫工作。

各县(市)结合本地防控实际,在春防免疫成效基础上,根据抗体水平检测结果,及时查漏补缺开展补免,特别是新增畜禽补免。受灾地区根据灾情和流调情况及时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应急补免工作。对炭疽历史疫点全面开展免疫工作,并同时做好包虫病、布病等人畜共患病的免疫工作,切实抓好基础免疫和补免工作;在春防免疫监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力度,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切实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全州各地强化动物防疫责任,及时指导灾区做好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环境消毒等工作。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切实履行检疫监督职责,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强化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防止因灾死亡畜禽流入市场及疫情跨区域传播,抓好关键防控措施落实;完善应急机制,充实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突发疫情,可及时启动应急机制,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果断处置。

新闻推荐

阿坝州38056万元资金 用于水利扶贫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加快推进全州水利扶贫脱贫工作,夯实水利基建设施基础,今年,中央、省已下达阿坝州水利扶贫资金38056万元...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农畜局切实做好 汛期动物防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