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围绕“五化” 推进生态农业发展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1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农业畜牧局)近年来,阿坝州围绕产业发展特色化、农牧生产生态化、经营主体规模化、产品销售品牌化、农技帮扶技术化“五化”推进生态农业发展。

产业发展特色化。构建以特色果蔬、牦牛肉奶等为主导的优势产业发展格局。建成特色基地80余万亩,养殖小区260多个,青脆李、甜樱桃等为主的特色水果成为汶、理、茂等区域富民产业。建成5个相对连片的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76个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基地,1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原料基地。

农牧生产生态化。积极示范推广绿色、立体、循环农牧业生产技术和模式,强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广草畜平衡、地力提升、资源循环发展模式。化肥农药实现“零增长”。全州13县(市)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证,建设人工饲草地190万亩,草原植被盖度升至84.9%。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35%。

经营主体规模化。积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围绕优势产业,通过多模式深化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有序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和多元合作经营,强化主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生产模式改进和产业链通联协调,已培育新型经营主体5500多个,带动农户6.4万户,实现经营性收入1.7亿元。

产品销售品牌化。统筹推进“净土阿坝”区域品牌联动模式,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品牌营销,“三品一标”农产品达158个,“净土阿坝”品牌获得全省十大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休闲农业综合经营收入达14亿元,农产品网上交易额超2亿元,初步实现优质农产品优价畅销。

农技帮扶技术化。组建“百名农牧专家服务团”,开展知名专家对单、挂牌服务,试验示范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57个,新培育科技示范户2148户,示范推广技术45项,培训贫困户51830人次。

新闻推荐

阿坝 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苏莉记者王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实现贫困村、贫困户法律援助全覆盖...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人物名片:靳东2018-10-08 10:01
猜你喜欢:
猛者独享的美丽2018-09-14 07:04
评论:(阿坝州围绕“五化” 推进生态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