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紧盯问题补短板背水一战抓整改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2月15日,阿坝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专题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强调,紧盯目标、问题补短板,攻坚破难、背水一战抓整改,做足、做细、做实迎接国家和省级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向全州各族群众、对口支援省市、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金吉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省政府副秘书长、州委常委、副州长陈利江,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对口支援办《关于加快东西部帮扶资金使用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国家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分别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杨克宁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政策性、原则性、时限性都很强,既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攻坚破难。要强化“盯住抓、抓落实”的意识。州委、州政府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频率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保持定力、强化担当、聚精会神,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强化“点对点、钉钉子”的意识。当前,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帮扶资金使用和拨付中存在的问题十分严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点对点”主动查找、主动研究、主动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杨克宁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省级考核将于12月17日全面启动,国家考核将于明年元旦后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以锐意进取的精神补齐短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级考核。要紧盯“目标”补短板。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国家和省级考核内容”“年度目标任务”,抓住时间节点,采取超常措施,千方百计推进各项工作;尤其要突出“组织领导”“人才交流”等六个主要方面、二十项具体指标,严格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空白”。要紧盯“问题”补短板。要针对今年9月以来国家和省发改委向阿坝州反馈问题,以及四川省和浙江省督导组赴州专项督导反馈的问题和这次省对口支援办下发的“加快东部帮扶资金使用的紧急通知”中阿坝州存在的相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背水一战抓紧整改,竭尽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尤其是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比例,各县(市)要将已完成的资金支付凭证复印件整理成册,于12月17日前交州受援办备查。要紧盯“基础”补短板。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痕迹管理”,全面、客观、准确地呈现工作推进情况。尤其要抓住“台账建设”“资料准备”“档案管理”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组建专人专班,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杨克宁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动真碰硬的作风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分管领导要务实抓,一抓到底; 州、县(市)受援办要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州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州受援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全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督办。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州委、州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进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加大业务指导和通报力度;工作进度缓慢、排位靠后的,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要严肃追责问责。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为扶贫领域作风整顿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造成严重后果的,特别是影响年度考核结果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决不姑息。各级各部门要在12月18日前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州受援办,州受援办整理汇总后,形成专报送有关领导。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纪委监察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受援办,各县发改、财政、扶贫移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关于黄龙景区封山保育的公告

为更好地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让景区钙华彩池、原始森林、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的自然休养。经阿坝州人民政府批准,黄龙国家级...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 抹 微 笑2018-12-14 09:48
评论:(紧盯问题补短板背水一战抓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