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 确保稳粮增收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2-2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农业畜牧局)2018年,阿坝州稳定粮食种植面积,适度扩大冬春马铃薯、油菜种植面积,提高单产、提高品质、提高效益,继续稳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抓好粮油主产区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确保单产比上年增加2公斤。全年完成粮油作物丰产示范40万亩。实施玉米地膜覆盖10.04万亩,优质粮饲玉米高产10万亩,青稞丰产化8万亩,胡豆规模化2万亩。

同时,全力抓好粮油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依托实施“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粮油绿色高产示范”等项目,抓好了新品种藏青2000、高产雪山大豆、川油36油菜品种多点示范和适宜区栽培技术探索。全年全州示范粮油类新品种、新技术30万亩。其中青稞8万亩、油菜5万亩、马铃薯16万亩。

新闻推荐

阿坝州人民币贷款余额 首次突破300亿大关

本报讯(毕雪莲记者杨骁)近年来,人行阿坝中支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信贷政策指导,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 确保稳粮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