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问答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2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21.地震灾害具有哪些明显特点?

答:一是突发性强。地震从地面开始振动到造成巨大灾难往往只有几十秒甚至十几秒的时间,预防难度大,后果极为严重。二是破坏性大。发生在人口稠密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大地震往往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经济损失。 三是影响面广。地震不但造成人员伤亡惨重,可能使人们世代劳动积累的财富毁于一旦,而且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四是连锁性强。地震除使建筑物遭到破坏外,还会造成供电系统破坏,交通中断,通信系统、网络系统瘫痪,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安定和人们的生活。

22.农村地区地震灾害有哪些特点?

答:一是农村房屋损坏严重。农村地区房屋建筑抗震性能较差、地震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的现象还普遍存在。二是农业设施破坏严重。阿坝州地质构造复杂,地质灾害隐患十分显著,地震极易造成滑坡、泥石流、崩塌、滚石、陷落等次生灾害,往往对农村地区的道路、桥梁、堤坝、水渠、涵洞、农田及山林等造成严重的破坏。三是农民心理创伤严重。在地震发生的瞬间,人们会看到房子顷刻倒塌的可怕场面、亲人伤亡的悲惨景象,从而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四是灾后救助救济难度较大,主因是基础设施薄弱,救灾物资稀缺。五是次生灾害发育,灾害类型复杂多变,导致救灾难度大。

新闻推荐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条例》的补充规定(修订)

(2007年1月24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的条例》,2007年7月27日四...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问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