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税务推行数字人事管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16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成谦)针对税务部门管理垂直化、业务同质化的特点,近日,州税务局在全州税务系统全面推行了数字人事管理,将数据管理思维和信息技术手段充分运用到干部日常管理中。

据了解,数字人事以平时考核为核心内容,运用大数据管理的思维和方法,按照税务干部成长轨迹设计考核要素,将“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个人账户式量化归集,构建起干部管理日常化、日常管理指标化、指标管理数字化、数字管理累积化、累积管理可比化、可比管理挂钩化、挂钩管理导向化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管理体系。

数字人事管理的推行,为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提供了新抓手,数字人事坚持将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制度设计始终,赋予班子和局领导一定权重,以数字为参考,看分不唯分,有效辅助科学决策;为科学识人用人提供了新手段,数字人事把考核结果以数字形式计入个人成长账户,让数据涵盖干部职业发展全过程,有利于更加客观地考核评价干部;为加强干部考核探索了新路径,依托数字人事信息系统,按照“按日(周)记实、按季(月)考评、按年计分、逐年累积”的方式进行考评,真正实现考核全覆盖、多维度、能量化、可比较,体现了干部考核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的要求;为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了新活力,数字人事注重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形成各层级、各年龄段干部自我加压、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从而有效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奋发有为状态投入各项工作。

阿坝税务

新闻推荐

梦的钥匙(组诗)

圣山前的舞蹈在一个吉日良辰神睁开了慧眼于是他的子民在神温润如玉的目光里纵情地狂欢转经筒在摇晃,念珠在闪烁镉庄舞,长袖...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税务推行数字人事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