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从水电转战信息通信业务,这支股票今年已涨停17次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2-20 07: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席菁华

编辑 |

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岷江水电,600131.SH)再次触及涨停。

截至12月19日收盘,岷江水电股价报收23.19元每股,涨幅10.01%。

据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统计,这已是该股票近一年第17次涨停。

岷江水电曾于1月15日起停牌,2月15日复牌。复牌至今,其股价涨幅达到了274.64%。

12月16日,岷江水电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对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批复。

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其向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产集团)发行股份5.59亿股、向龙电集团发行股份680.75万股、向西藏龙坤信息科技合伙企业(下称西藏龙坤)发行股份3769.97万股购买相关资产。

证监会还同意岷江水电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81亿元。

岷江水电重大重组预案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分为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

此次重组完成后,信产集团将成为岷江水电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46%。

岷江水电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旗下公司,后者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

信产集团也为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因此,上述资产重组后,岷江水电的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交易完成后,岷江水电的主要业务转变为新型信息通信业务,具体包括云网融合基础设施、云平台、“互联网+”行业云应用(ERP、电力营销、能源交易等)等业务。

岷江水电也被业内认为,是国家电网实施泛在电力物联网战略的重点企业。

上述资产交易始于今年年初。1月25日,岷江水电披露,与信产集团签订了《重组意向性协议》,启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月14日,岷江水电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收购报告书显示,除部分参股权、待处置整合资产及维持公司经营必要的保留资产外,岷江水电将主要配售电及发电业务相关资产负债等置出上市公司,同时将与信产集团持有的中电飞华67.31%股份、继远软件100%股权、中电普华100%股权、中电启明星75%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面,岷江水电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信产集团购买上述重大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此外,还将向加拿大威尔斯购买其持有的中电启明星25%股权;向龙电集团和西藏龙坤购买它们分别持有的中电飞华5%股份和27.69%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中电飞华和继远软件主营云网融合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及支撑服务等业务。中电普华和中电启明星主营云平台及云应用业务。

除资产交易外,岷江水电还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标的公司云网基础平台光纤骨干网建设、云网基础平台软硬件系统建设、互联网+电力营销平台建设等。

3月9日,岷江水电发布资产重组预案修订稿。公告显示,其原有业务以及置出资产将划转至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岷江水电于1998年4月在上交所上市,以水利电力开发为主业,是集发配售电于一体的电力企业,其直属及控股发电企业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均为水力发电,拥有区域性独立配电网络。

2019年前三季度,岷江水电实现营收7.98亿元,同比下降0.05%;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8.72%。

信产集团成立于2015年2月。官网资料显示,中国能源行业主要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涉及芯片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服务、管理信息化、综合能源管控等。

新闻推荐

阿坝州推行液化气钢瓶二维扫码监管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强化液化气钢瓶安全监管工作,今年以来,阿坝州全面推进液化气钢瓶监管“微改革”,探索推行液化气钢瓶安装...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水电转战信息通信业务,这支股票今年已涨停17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