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医院 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何延政刘坪讲话 邓绍平杨克宁签署协议 欧力生谷运龙尼玛木出席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03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邹阳)1月2日下午,阿坝州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关于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并讲话,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绍平致辞并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签署协议,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

何延政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医联体建设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更好实现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决策,对于提高贫困地区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更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决策部署,省卫生健康委与阿坝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提出支持阿坝州州、县(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四川省人民医院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加快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切实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省人民医院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省人民医院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教学科研、医院管理等方面输出先进技术,必将有力推动阿坝州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阿坝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让藏区群众就近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托管任务,大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落实,努力提升藏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健康四川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省卫生健康委、省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对阿坝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在简要介绍州情后,他谈到,长期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和省人民医院十分关心阿坝,始终秉承“厚德、至善、求精、图强”的精神,积极实施“联盟发展”和“全域医疗”发展战略,先后派驻200余名专家和骨干医疗技术人员支持阿坝州医疗事业发展,助力“健康阿坝”建设。此次阿坝州围绕推动与省卫生健康委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由省人民医院全面托管州人民医院,对于提高州人民医院办院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利用省人民医院全面托管这一重要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将州人民医院创建成为藏区一流“三甲”医院,切实为全州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省人民医院尽快遴选出高水平的管理团队、专家团队,进驻阿坝、携手并进。阿坝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认真搭台,全面搞好服务对接,迅速落实协议内容,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和全州人民的热切期望。

邓绍平在致辞中表示,省人民医院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以后,将把阿坝州人民医院作为最重要的托管医院进行建设,进一步密切合作、紧密交流,通过托管模式,将帮扶从“输血”变为“造血”,不断提升阿坝州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医疗水平、医疗服务,促进阿坝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同时,以托管的成效巩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

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领导杨正林、黄凤兴、王莉、曾俊、辜玉刚、谭玲;州领导范继跃、杨星;州政府秘书长;州卫生健康委、州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阿坝州多举措加强 网络市场监管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医院 托管阿坝州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何延政刘坪讲话 邓绍平杨克宁签署协议 欧力生谷运龙尼玛木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