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贾启龙 哈斯满·

截至2月24日13时,阿坝州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州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正在隔离观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取得的成效,是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看到,疫情防控这场大考还远没有到交卷的时刻,防控意识依然要增强,防控措施依然要跟上,疫情一天没有彻底战胜,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抱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赢取最好的结果,是人类历经了无数次灾难之后,总结的宝贵经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把问题和风险想得严重一些,把防控措施落实得再细致一些,把种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得更全面一些。正所谓“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宁可备而无疫,不可疫而无备”,精勤不倦、驰而不息、一抓到底,不到大获全胜的最后一刻,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为稳定全州社会秩序而战,为阿坝未来发展而战。面对有着诸多不确定性的疫情,防控就是一场需要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的韧性战斗,注定是一个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过程。这就要求我们的防控工作必须因时而变、因势而进,认识要提高,精神要提振,准备要提前,对以前的工作作一番检视,对后面疫情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充分的预判,对已经出台的措施该调整的调整,该完善的完善,该强化的强化。对防控的重点区域,宁可上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能后退半步出现空缺,集中精力、严防死守,盯紧每一个步骤,聚焦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决不给疫情扩散以可乘之机。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实。把思想的螺丝拧得紧之又紧,把措施的落实抓得严之又严,把担当的劲头鼓得足之又足,守护“净土阿坝”,疫情不灭,我们行动不止。

新闻推荐

战“疫”进行时 农行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银行阿坝分行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和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增强...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