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切实抓好教育系统 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州教育局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做好师生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学生或家庭成员到过重点疫区394人,目前仍居住在州外的学生6677人;到过重点疫区的教职工94人,目前仍居住在州外的教职工4289人。

积极做好重点人群入学保障。目前,全州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农民工子女2346名、贫困家庭子女23270名。按照就近免试入学要求,确保每一名进城务工农民工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督促各级各类学校用好“教育救助基金”,确保每一名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辍学、失学。

积极抓好防疫物资筹备工作。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及学习生活物资,确保开学后“粮草”供应充足、安全。要求各县(市)、各学校积极加强与卫生部门联系,配备医务人员设立临时隔离室,做好相关物资统计和使用登记。

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校舍、食堂、安防设施、学生取暖设备、实验用危化品、特种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各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电梯、图书馆、实验室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杀灭菌,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积极做好疫情督导检查工作。制定《阿坝州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办方案》,印发《阿坝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对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范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新闻推荐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贾启龙哈斯满·截至2月24日13时,阿坝州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州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切实抓好教育系统 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