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全州公安治安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太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治安部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并取得实效。

全州公安治安部门以管控“人、地、物、事、网、组织”治安信息为重点,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同卫生部门,在 64个卫生防疫卡点,投入民辅警1.4万余人次,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检查,累计检查车辆43万余台次、人员74万余人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强化人员信息核实落地,应用大数据手段,核实人员信息4400余条,主动电话回访重点疫区来州游客1115名,询问其身体近况,得到游客的充分理解和称赞。结合“六进六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社区干部为单元,逐一走访重点疫区返乡人员1267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轨迹清”。

及时与相关公司联系,完善疫情期间人口信息登记,开通“阿坝州疫情防控信息申报平台”(复工通)软件,有效加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各类市场主体成员管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目前,已有居民自主申报信息26063条,民警、网格员采集信息7944条,单位自主申报复工复产1542家、员工自主申报返岗人员14959人。主动对接全州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开展警企对接,完成人员(单位)信息维护、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签订治安责任书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施工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优化户籍业务办理,采取不接触式办理户籍等治安业务,以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定点交会等方式,及时为群众办理身份证等证件。疫情期间,全州公布咨询和预约电话办理窗口165个,已接受群众电话咨询2344次,电话预约办理2415条,办理临时身份证657张。推出“阿坝公安微户政”,方便群众进行户籍类业务的“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解决了群众办证难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自开通“阿坝公安微户政”以来,群众点击率达3371次,接受群众咨询20批次,网上办理户籍业务12件。

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及时制定发布《阿坝州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确保依法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期间,依法查处涉疫违反治安管理案件42件,依法处理181人。继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复工复产阶段性特征,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准备,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科学设置巡逻点、巡逻线,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期间,巡逻抓获上网逃犯2人。全力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加强定点隔离酒店、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各类医疗机构的巡逻守护,指导医疗机构落实内部安防措施,依法严打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伤医”案事件,确保了正常医疗秩序。

新闻推荐

阿坝州对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中小 企业实施临时电费补贴政策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日,阿坝州严格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实施临时电费补贴》政策,推动...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公安治安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