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安全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全州各族群众:

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特别是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群众能度过“平安、便利、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我们向祭扫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法规,节俭文明。在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防疫管理及相关法规政策,文明祭扫,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在街道、住宅区、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祭扫活动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以节俭庄重方式寄托哀思。

二、弘扬新风,生态环保。树立殡葬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倡导鲜花换纸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擦碑扫墓、网上祭祀等低碳、节俭、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纪念故人,变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缅怀,全力营造生态环保祭祀的新风尚。

三、合理安排,平安有序。清明期间,正是人流车流的高峰期,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的集中祭扫特点凸显,存在拥堵、踩踏、火灾等潜在安全隐患。根据各县(市)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严格实行限流祭祀,错峰祭祀,不聚集、听从指挥、控制人流,避免人流车流拥堵。倡导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在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时,要积极配合好机构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阿坝州范围外开展祭扫活动,请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做到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避免交通拥堵和发生事故。要服从墓区管理,不在墓区内乱点乱烧祭祀用品和燃放礼花礼炮,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模范带头,相互监督。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革除陋习、文明祭祀、有序祭扫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的祭祀行为。

我们倡议全州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承袭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的新观念,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拒绝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共度一个文明、绿色、和谐、有序、平安的清明。

阿坝州民政局

阿坝州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3月

新闻推荐

弘扬精神 决战决胜

·贾启龙哈斯满·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阿坝文化的历史长河中,长征精神分外耀眼;在鼓舞阿坝人民拼搏奋斗的精神...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