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有酥油茶香 还要浓浓书香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5-27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钟振宇

前两年参加全国两会,来自阿坝州的全国政协委员、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州佛教协会会长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都会在委员驻地的图书选购角,购买成箱新书捎回他创办的达扎书院。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再设图书选购角,达扎委员有些遗憾,但却收到另一个好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听说了草原上有座达扎书院的故事后,表示近期将向书院捐赠一批历史、文学书籍。

10多年前,达扎委员自筹资金牵头创办了这座书院。该书院共收藏10万余册佛教典籍和其他藏汉文各类书籍,常年向公众免费开放。在省委统战部等部门的支持下,该书院成为展示四川藏区文化的一扇窗口。去年,书院所在的达扎寺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除了酥油茶香,还要有浓浓书香。”达扎委员一直认为,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书籍不仅增长知识与智慧,也能让人减少浮躁。僧人除了精进修行,还应多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团结、引导和服务信教群众。

疫情发生后,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达扎委员帮助僧人制定阅读计划,包括世界历史、天文地理、卫生健康、当代文学等各类汉藏双语书籍。

“有委员在大会发言中提出将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我非常赞同。”达扎委员说,回去后要安排一次专场读书会读报会,学习两会精神。

新闻推荐

阿坝州4月规上工业增速全省第一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记者庄媛)阿坝州统计局日前发布消息,阿坝州工业经济持续回暖,4月规上工业增速全省第一。受疫情持续影响,...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酥油茶香 还要浓浓书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