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检察机关 举办优秀公诉人 业务竞赛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01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明月 记者 夏姆)日前,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暨优秀检察官助理竞赛活动,来自全州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的42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设定公诉办案质效、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和公诉论辩三个比赛环节,旨在对参赛选手的公诉业务素养和能力进行综合考察。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以模拟实战办案方式,依托统一电子卷宗,制作审查报告、起诉书、答辩提纲、认罪认罚等法律文书。公诉论辩是此次竞赛中最精彩的环节,选手们围绕案件焦点、法律适用等内容展开自由论辩,选手们在辩论中激烈应对,充分展现了公诉检察官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州检察机关将以此业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公诉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诉人案件办理能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阿坝州开通婚姻登记 网上预约服务

本报讯(胡江实习记者赵明月)为推动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更好地服务群众,阿坝州13县(市)婚姻登记机构借助四川省婚姻登记系统,经调...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检察机关 举办优秀公诉人 业务竞赛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