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阿坝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 “排险除患”集中整治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1-2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漆伟记者刘林丹)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今年,阿坝州在9个行业领域依法严惩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治理一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持续开展道路交通运输领域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道路交通运输源头和路面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涉及运输企业、道路、车辆、驾驶人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疲劳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以“两重点一重大”为重点,排查整治生产、储存、销售等各环节隐患;强化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管理,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销售等行为。

持续开展非煤矿山安全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加强对地下矿山透水、火灾、中毒窒息等容易引发事故的关键环节监管,强化采空区和露天矿高陡边坡专项治理。查处无证、越界等非法开采的矿山企业,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

持续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严查深基坑支护、边坡施工防护、高大模架及施工机械安全备案、安装拆卸等关键施工环节;认真排查重大建筑设备运行和危险性较大工程施工防坠落、物体打击等隐患,全力推动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

持续开展公共消防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城乡结合部、大型仓储、“城中村”等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查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火灾自动报警等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严厉打击整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持续开展城市公共设施领域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开展城市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及时整治管道老化、市政施工人为破坏等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非法充装储存运输销售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等违法行为。

持续开展旅游安全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开展涉旅行业领域安全大排查行动,加强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游包车等安全管理。

持续开展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金属冶炼等专项整治。对标严查21类重大隐患,开展“铸安2020”执法行动回头看活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持续开展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全面系统排查教育、卫生、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等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落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阿坝州文艺界召开 《随风飘散》观影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泽英)12月28日,根据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改编的电影《随风飘散》在阿坝州首映。观影后,阿坝州文艺界代表召开了...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 “排险除患”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