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快递悄然改变着 农牧民生活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27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杜康琴记者王和斌

日前,在壤塘县壤柯镇邮政快递中心内,快递员们忙着把一件件快递装上货车,县邮政分公司市场经营部主任李平一边指挥,一边帮忙。

“‘双十一\’‘双十二\’等时间节点,中国邮政的邮件量很大。按照省、州部署,我公司特别制定了‘双十一\’‘双十二\’工作方案,对现有的车辆、仓库和人员进行及时调整,确保重要时间节点快递安全准时到达,确保客户及时收到。”李平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网购热潮不断高涨,快递、物流逐渐走近壤塘县人民群众的生活。鸿锦物流壤塘分部负责人陈继华说:“我公司在壤塘运营有两年多了,为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为当地城乡就业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我们现在和京东等快递业务,壤塘的电商等都有合作项目,多家合作能够把货及时送到当地群众手中,还能将壤塘的土特产运往全国各地。”

快递为壤塘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也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了多元化的消费、销售渠道。在中通快递门口,前来领取快递的岗木达乡群众尕让告诉记者:“现在,壤塘有了快递,太方便了。你看,这是我朋友从北京给我寄来的衣服。”南木达镇藏茶传习所学员俄灯也来到快递公司寄快递。他说:“今天来寄我们藏茶传习所生产的色玛藏茶,这是壤塘县本地的色玛藏茶,要寄到上海去,现在太方便了。”

据了解,近年来,壤塘县快递物流业务发展迅速,目前有中通、圆通、邮政、鸿锦物流等多家快递物流公司入驻,为壤塘县电子商务、商贸物流、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该县中通快递负责人春雷告诉记者,4年前,他开了壤塘县第一家快递公司,当时生意并不好。经过几年的发展,壤塘有了很多家快递公司,网上购物也逐渐在壤巴拉高原成为一种新时尚。“现在,公司的货量大大增加,我的收入也提高了。相信快递业务还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春雷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快递网点业务总量不断攀升,发展势头良好。该县邮政、圆通、中通等快递公司不断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高快递揽件、分拣、打包、投递、派送等环节的效率,全面提升快递网络服务功能。据该县各快递公司提供数据显示,各快递企业每月的快递件在6000单以上,快递业务量日均达到180件。

新闻推荐

告别“甜蜜负担”的养蜂人

壤塘县电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蜂蜜进行包装,并将通过物流公司运往全国各地。时间10月16日地点壤塘县南木达镇直属村人物南木达镇直属村村民邓宛君背景邓宛君一家世代以养蜂为生,目前,养蜂规模达200...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美丽天府绿水青山2017-10-17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悄然改变着 农牧民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