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搭乘“互联网+”快车壤塘农牧民消费销售渠道越拓越宽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01 04:08   https://www.yybnet.net/

网约车、购物APP、外卖APP,各类网络软件开启了“互联网+”时代。

近年来,随着电力、通讯、网络的加速度发展,壤塘人的生产生活正悄然发生变化,便捷的快递服务业为当地农牧民提供了多元化的消费、销售渠道。

从信件到包裹

快递员忙不停

11月28日,小雪过后的壤塘县变得格外寒冷。当天,邮政局快递员刘开权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快递车穿梭于县城居民区、写字楼,开始了一天的投递工作。“老刘早啊!”人们和他打过招呼后,纷纷领取快递。

“这五年,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壤塘县已经有了三四家快递公司了,但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我们邮政的包裹不减反增。”刘开权说,以前壤塘县邮政局投递的都是报纸、信件等东西,一年难得见一次包裹,这几年网络购物的包裹越来越多了,今年的包裹量相比去年已经翻了一倍。“今年‘双十二\’期间,预计快递会破千。”刘开权笑着说。

从早上等待邮车到来,到开始12小时的工作时间,日送件量突破500件,分拣货物重达数吨,负重最轻也要七八公斤,每日步行20多公里、爬楼超过46层,手机24小时开机……这些数字勾勒出了刘开权每天的工作状态,描绘出壤塘人的“互联网+”生活。

牧民做微商

特产卖得火

“互联网+”时代不仅仅是请进来,还需要送出去,地处高原的壤塘县不仅拥有野生菌、蜂蜜、中草药等野生特产,还有藏香、石刻、唐卡等工艺品,这些产品怎么销售出去,曾经让壤塘这个偏僻地方的农牧民颇感头疼。

近年来,壤塘县吾依乡卡龙村村民罗平在阿坝州残联和县政府的资助下开办了一家藏香厂,藏香的产量、材料都得到了保障,但销路成了他的心头病。就在这时,壤塘县刚成立不久的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让他看到了希望。该中心借助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对全县36家企业及合作社、10余种优品进行了产品信息登记,上网运营。罗平做起了微商,在微信上通过亲朋好友帮忙打广告,他的产品打进了成都等一线城市的市场,近800盒滞销藏香销售一空。

“本来我还准备到县城租个铺面,但现在看来,通过微信销售,然后发快递给对方就可以了。”罗平喜不自禁地说。现在的他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不仅带着自家人做藏香,还为村上的两位残疾人及两家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尼玛初桑木周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庄媛

新闻推荐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记者夏姆回眸阿坝州民生事业发展成就,一件件惠民之举汇聚民心,一份份民生礼包装满幸福:制定实施万人就业促进行动,加快推进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完善优化“1小时医疗服务圈”,全域全时、立体多元的...

壤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壤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乘“互联网+”快车壤塘农牧民消费销售渠道越拓越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