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壤塘最后一批错季节折耳根上市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1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敏 记者 哈斯满)近日,记者在位于热不卡村的壤塘县脱贫攻坚尕多高原蔬菜基地看到,工作人员和农牧民群众正忙着采摘折耳根,这是该基地今年最后一批错季节折耳根。

折耳根学名鱼腥草,既是人们餐桌上喜爱的绿色食品,也是传统中药材,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肿疗疮等,长期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在内地,折耳根主要是从当年10月底开始到第二年3月上市,属于冬春食品。壤塘县利用高原气候特点,引进折耳根错季节种植,利用时间差运到成都销售。批发价平均每斤4.5元,比冬春季节大量上市价格高出了不少。

“当时由政府引进种植的折耳根目前已经上市了,错季节种植,打个时间差,可以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老百姓也能学到种植技术。今年,我们种植了百余亩折耳根, 明年可能还要扩建。”壤塘县脱贫攻坚尕多高原蔬菜基地负责人高伦对错季节种植折耳根充满信心。

目前,尕多高原蔬菜基地共修建蔬菜大棚198个,目前有50个大棚种植折耳根,每个大棚产量350斤,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预计实现产值7.8万元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下一步,该基地还将继续扩建大棚,为增种蔬菜做准备,同时还将建设冷链设施用于蔬菜保鲜,让蔬菜保持最新鲜的状态运到成都,让成都市民吃上新鲜的高原绿色蔬菜。

新闻推荐

省农科院专家赴阿坝州开展 田间考察及测产工作

本报讯(州农业畜牧局)近日,省农科院专家赴阿坝州开展“藏青2000”青稞品种引进试验示范田间考察及测产工作。在州、县种子站...

壤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壤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时段坚守在岗位2018-10-12 09:46
评论:(壤塘最后一批错季节折耳根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