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壤塘县牲畜越冬有保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1-2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梅)入冬以来,壤塘县迎来了持续降雪天气,气温最低下降到零下10℃。近日,笔者在该县远牧区中壤塘镇查托村走访时了解到,因为建了暖棚、备有干草,牧民们不再担心牲畜越冬问题了。

据该县畜牧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严冬来临前,该县已着手准备牲畜安全过冬工作。按照户均补助2.4万元的标准,今年,为全县195户牧户每户建设100平方米的暖棚。6年来,该县综合利用绵阳援建资金、中央农业生产资金,共投入3602.4万元,为1501户牧民修建了暖棚,涉及南木达、尕多、茸木达、上壤塘等传统纯牧区。

桑布州是中壤塘镇查托村村民,家有5口人,250头牦牛是他们一家人的经济支柱,以出栏牦牛、售卖酥油奶渣为经济来源。“以前,一到冬天牦牛就瘦成皮包骨,看到都心痛。现在修建了暖棚,牲畜关在里面,不但能抵御风寒,还能防御野狗恶狼的侵袭。”桑布州说道。

据了解,今年,该县实施了4000亩的草种实验站点项目,免费为牧民提供燕麦种子进行试种,并按10元每亩每年的标准发放田间管理费,引导养殖牲畜的牧民种植燕麦。同时,该县还计划利用中央农业生产资金100万元集中采购饲草,作为冬季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牲畜越冬有保障。

新闻推荐

齐聚壤巴拉 共谋新发展 川渝两地知名旅行商赴壤塘开展旅游合作推广侧记

■记者邹阳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助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环节。如何借助外地旅行商丰富的客源和先进的理...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县牲畜越冬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