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四川省第四届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揭晓颁奖讲述“南充故事” 微电影《执著2》获最高奖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传承光荣·守护生命”四川省第四届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揭晓颁奖。在全省参评微电影中,南充微电影《执著2》和《急救》双双获奖,《执著2》 获得最高奖“评委会特别奖”,《急救》获得“入围影片奖”。

真人真事 边拍摄边被感动

微电影《执著2》和《急救》分别讲述了两个感人的故事,《执著2》讲述的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派驻阿坝州壤塘县尤日村任“第一书记”的罗胜,与当地群众结下深厚情谊,离任之际不舍离去, 并由此发生的一段曲折感人的故事。《急救》 讲述的是一名小偷在医院行窃被发现, 在东躲西藏中目睹到患者急救钱被窃后的伤心痛苦以及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众人倾情救助的一幕幕动人情景, 良心忏悔投案自首,最终成为一名安保人员的故事。

据导演满飙介绍:“这两部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拍摄,在拍摄中,我们自己都被感动了,为了突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 我们选择了从情感的角度来展现故事内容的方式, 从去年底到今年2月, 我们先后在阿坝和南充两地拍摄,历时3个月才完成了影片拍摄制作。”

多平台展播 故事获得业内认可

今年1月,“传承光荣·守护生命”四川省第四届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在全省范围征集优秀主题作品,共收到300多部微电影作品,经过严格筛选, 最终有110部作品入围参加展映评奖,评选活动特别邀请国内影视圈著名导演和演员担任评委。

从3月开始,入选微电影分别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腾讯、爱奇艺、优酷等多平台展播, 受到全国网友关注。 经过专家严格评选,在4月2日举行的“传承光荣·守护生命”四川省第四届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颁奖典礼上,南充微电影《执著2》和《急救》凭借真实感人的故事和出色的情景展现, 分别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和“入围影片奖”,并被选中参加第四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等微电影大赛的展播。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阿坝州强化感恩奋进教育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本报讯(记者泽英)去年以来,阿坝州以送政策法规进村、唱家乡感恩歌曲、看新旧对比变化、讲正反典型案例等活动为载体,在群众中...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第四届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揭晓颁奖讲述“南充故事” 微电影《执著2》获最高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