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抓实农民工技能培训助脱贫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16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壤塘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四举措全面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重实际。针对当地实际,选择技能相对实用、就业面广和具有特色的培训项目,如建筑工、唐卡绘制、汽车驾驶、保安、餐饮服务、乡村旅游、电商、电工、焊工培训等,近两年约培训3000人次。

抓契机。抓住国家交通运输部定点扶贫、绵阳对口援建等契机,组织11名贫困农牧民到成都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参加工程机械操作技能专项培训,培训后考核均合格并发放结业证和挖掘机等级证书。11名农牧民到绵阳市游仙区进行为期10天的汽车、摩托车维修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并在绵阳市推荐就业。

求实效。采取全日制、学时制,赴壤和送温绵“技能+就业”订单式培训,乡(镇)、村集中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并在培训结束后发放相应的资格证。2019年计划对3700余名城乡劳动者开展27期脱贫攻坚贫困家庭技能培训。

强保障。出台《壤塘县促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绵阳对口帮扶工作优惠措施(暂行)》,针对有培训意愿并参加温州市、绵阳市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的农牧民,给予在壤塘县培训期间50元/天/人、在温州市和绵阳市培训期间100元/天/人的生活费补贴。

新闻推荐

林海秀城美丽家园

近日,壤塘县举办了以“美丽家园康养秀城·芳香林海生态小镇”为主题的花卉展活动。花卉展以党员“双报到”活动为载体,组织...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莴笋种植助农增收2019-08-21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农民工技能培训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