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农牧民 收到藏历新年“大礼包”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尼玛初 四川日报记者 徐中成)2月23日,藏历大年三十。海拔3200多米的阿坝州壤塘县岗木达乡达日村,一栋两层高的藏式民房里,45岁的藏族脱贫户白洛正在煮手抓肉,“一会儿还要做炒菜,包和尚包子,喜迎藏历铁鼠新年。”

白洛家有3口人,去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她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当上了生态护林员,加上在村上的中药材基地务工,一年收入1.3万元,实现脱贫摘帽。“本来今年要好好庆祝一番的。”白洛说,由于今年的藏历新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她家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不出门,选择在家简单过年。

中午11点过,驻村干部泽英初带着一个特别的“新年大礼包”来到白洛家。“新年大礼包”装着一张藏历新年贺卡、一封慰问信和3个医用口罩、一瓶84消毒液。“这些都是县委、县政府的心意,祝福你们藏历新年扎西德勒。”泽英初说。

“噶真切(藏语感谢的意思)!”接过“新年大礼包”,白洛很感动,“现在口罩这么紧缺,党委政府还想着、念着我们普通农牧民。”

正准备煮人参果的藏族村民仁青巴也领到了一份“新年大礼包”。他告诉记者,以往的藏历新年很热闹,抢水、煨桑、祭山神,还有吃转转饭。为防控疫情,今年村里取消了所有聚集性活动。

“年就简单在家里过一下,要把更多精力放在种大棚蔬菜上。”41岁的仁青巴是种植大户,去年承包了70亩地种大棚蔬菜,“今年准备带动100多人种大棚蔬菜增加收入。”

当天,壤塘县共为8993户农牧民以及175家个体工商户等发放了“新年大礼包”1.4万余个。“基本上实现了人均一个医用口罩,户均一瓶84消毒液。”壤塘县政府副县长孙宏斌说。

新闻推荐

壤塘县税务局全力做好 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张强记者泽英)为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2月征收期能够顺利办理各项涉税(费)业务,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壤塘县税务局在...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农牧民 收到藏历新年“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